close

 

SAM_8829.JPG     

 

母乳之路真的實在是很辛苦,不過真的很甘願。


小編育有一個兩個寶貝,都是採剖腹產的方式生產,生完的當天都是昏睡狀態,但看到寶貝大哭的進到房間,一靠到我身邊眼睛睜大大,安安靜靜的看,那一刻的畫面還有當下的感覺還是很深刻!
不過,之後哥哥阿布和妹妹荳荳的反應非常不同,哥哥是安靜幾秒繼續大哭護士很積極的想要讓哥哥吃到奶奶,但哥哥就是一直搖頭大哭...我也累到眼睛一閉上就昏睡過去,就讓哥哥回去嬰兒室了。
到了半夜我被脹奶痛醒,也因為我白天一直昏睡,精神超好想要親餵寶寶,我自己就急著忍痛下床掛著點滴、尿袋去親餵,剛開始雖然是失敗的,但我非常想成功,和哥哥實際相處後發現,不能讓他太餓才餵...經過哥哥的經驗妹妹也是生完就放在房間,妹妹很貪吃一下子就竇上去只是妹妹太急常常沒正確含乳,需要調整,但妹妹的母乳之路比哥哥順利很多,妹妹也很配合,母乳之路走到現在妹妹已經一歲多,每每看到妹妹吸奶奶那滿足的模樣,我也很開心很享受現在的親餵時光呢!

決定24小時母嬰同室,雖然一開始很累!
不過,這都是甜蜜但又辛苦的過程。^ ^
只是採『母嬰同室』的前提真的需要提供充足的支持及協助,
讓每個新手爸媽不會手忙腳亂,能更快適應有新生命的生活。
至少磨合期間還有人可以請教、指導、協助。

 

 --------------------------------------------以下為分享文章內容---------------------------------------------

 

 

 

 

寶貝想對新手爸媽說:"爸爸媽媽, 我想跟你們在一起!"

 

 

在不瞭解哺乳和新生嬰兒正常狀態又缺乏支持的情形下, 照顧嬰兒的確會讓新手父母手忙腳亂, 甚至手足無措
但在我看來, 這些緊張與擔憂不該是讓嬰兒與父母分開的理由, 原因很簡單: 嬰兒需要媽媽和爸爸!
當母親生產後與嬰兒即刻肌膚接觸時, 她會發現新生兒很清醒, 會睜開眼睛, 會觸摸媽媽的皮膚與乳房, 嘴巴會張開, 舌頭會舔媽媽的皮膚, 身體和四肢會移動, 小小的身體很努力的朝媽媽的乳房邁進, 最後終於含上乳房開始第一次的吸吮, 如果產後父母親自體驗過這些過程, 他們會驚訝於自己寶貝的能力, 通常也捨不得讓寶貝離開身邊了...就算沒辦法產後即刻做, 隨時只要媽媽願意和嬰兒肌膚接觸, 也都可以看到這些尋乳本能
親子同室的措施利於哺乳, 但並非單單為了哺乳, 更重要的是讓嬰兒與母親建立情感的連繫, 穩定嬰兒的生命徵象與情緒, 如果母親身體不舒服無法與嬰兒肌膚接觸, 我們也鼓勵爸爸抱著嬰兒進行肌膚接觸
過去常規將健康足月嬰兒與母親分開放在嬰兒室裏, 其實是不顧嬰兒需求的做法, 如果讓嬰兒來選, 他會想跟爸爸媽媽在一起, 還是想跟同班同學在一起?
讓哺乳育兒環境更友善, 當然是主管機關和全民要一起努力的目標, 而衛生福利部推動母嬰親善, 也就是讓產科單位的軟硬體盡量更適合哺乳, 也許過程中還有努力的空間, 也許改變的過程仍需磨合, 這些都可以批評討論並想辦法改進
但請爸爸媽媽們瞭解, 當嬰兒出生後, 你們就是一家人了, 不管輕鬆或困難, 不管環境是否支持, 你們都得開始練習照顧嬰兒, 也要討論如何輪流或分工, 與嬰兒分離只是讓你們更不熟悉彼此, 日後要花更多時間磨合而已...
所以別再說醫療院所"逼"父母親子同室了, 是寶貝原本就需要爸爸媽媽, 而爸爸媽媽您是否準備好了?

針對商業週刊102.10.23:"好意變災難!別再逼新手媽媽母嬰同室!"的回應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5041

 

 

pc home icon.jpg


以下連結可以購買到好穿的「快樂雨-哺乳睡衣」唷!
PChome商店街
http://www.pcstore.com.tw/HappyRain/
MOMO摩天商城
http://goo.gl/gR7Xu0

arrow
arrow

    Happy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